提高领导能力,改善执行效率

为进一步提高高新区城管执法干部队伍的组织领导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推动现代化城市管理事业科学发展。11月17日下午,高新区城管局在支队四楼多功能厅开展提高领导能力改善执行效率培训会,特邀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教授,经济学博士陈实授课,各科室、街(镇)执法大队中队长(含代理)以上干部、机关业务专岗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陈教授紧紧围绕管理的概念、管理哲学体系、管理者的执行角色,以及问题洞察力、制度落实力、精神凝聚力、艺术变通力等方面,详细分析领导者是如何通过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等环节,并结合人力、物力、财力、信息、时空五个要素,以及哲学、伦理、文艺、科技等元素,充分发挥管理者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的执行角色,从而快速高效地达到预期目标。随后,陈教授结合城管执法队伍体制现状,就队伍管理过程中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答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理论联系实际,既富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城管执法干部的格局境界、眼界视野,为适应城市管理工作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更好精准把握各自职责定位,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为培养一支适应现代化城市管理事业科学发展的高素质执法队伍打下良好的基础。(高新区城管局/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