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城管局组织开展城管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城管执法队伍的依法行政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2月22日、23日、24日晚,莲湖区城管局组织全区城管执法队伍开展为期3天的城管执法业务、标准化执法、作风纪律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各街道办事处、西大街发展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城管执法中队长和副中队长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城管局局长严平显做了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参训人员在新的岗位上摆正位置,迅速转变角色,尽快开创工作新局面。此次培训要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培训,要坚持依法规范用权,不符合法规制度的事坚决不办,不符合原则规定的事坚决不做,要心想人民,为民干事,扑下身子抓好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手持戒尺,心存敬畏,口有遮拦,行有边界,坦坦荡荡为人,规规矩矩办事,是非善恶要辨得清、腐蚀诱惑要抵得住,随时随地守住清正廉洁的防线。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补足短板弱项,守牢作风建设底线,带头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实事求是、雷厉风行,以作风转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城管执法工作理念、服务态度和能力素质提升,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组负责人受邀为本次培训授课。

本次培训,分别从加强中队规范化建设管理,提升队伍执行力战斗力;开展机动车违停、餐饮油烟、生活垃圾分类、违法建设等执法业务;强化法治城管建设,依法依规开展标准化执法工作;严守廉政纪律,着力提升城管执法工作效能;以案促改,狠抓行风建设强化队伍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培训突出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作风纪律建设的针对性、迫切性和开展执法业务的专业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各授课人将理论知识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既有政策法规的解读,也有对工作实践、具体执法案例的分析,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全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城管执法队伍的作风能力建设水平,增强了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勇挑重担、苦干实干,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全区城管系统开展“六大行动”、打造“六心城管队伍”提供动力,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实绩,为莲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莲湖城管局/谢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