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城管:平凡善举传递城市温度

近日,我市连续降雨降温天气,一夜之间“短袖”换“棉袄”,让人冻得不敢出门。然而,高新城管人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主动克服气温骤降、道路湿滑等因素,始终坚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守护着我们美丽的城市,用平凡善举传递城市温度,以点点星光汇聚璀璨银河。

路遇外卖小哥摔伤,执法车秒变救护车

4月21日11时许,天正下着雨,高新城管鱼化寨大队执法人员孙明勃、申邦雷、段利杰驱车巡查至天谷六路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时,发现前方不远处一辆外卖电动车倒在路边,外卖小哥被压在车下。见状,执法人员立即驱车前往并下车查看,只见外卖小哥表情痛苦,一只腿压在车下,裤子已经被路面上的雨水浸透,正拿着手机联系家人。经询问得知,由于下雨路滑,外面小哥已经摔倒十分钟了,此处一直没有路人经过,自己的右腿和左臂受伤,无法自行起身。

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先将压在小哥身上的电动车扶起停好,再将小哥缓缓搀扶到执法车上,征得同意后,驾车前往附近的鱼化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治疗。经过医生的诊断治疗,外卖小哥的伤情无大碍,小哥对三位执法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执法人员嘱咐小哥在此等待家人前来陪护,与其道别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车陷积水路段,城管帮其脱困

4月23日下午7时许,高新城管秦渡大队执法人员王兴旺、侯拴林巡查至文黄路与京昆高速下穿涵洞时,发现涵洞中有一辆货拉拉面包车亮着车灯,停在正在施工的积水路段,两人立即靠边停车并上前查看。经询问了解,由于近日连续降雨导致路面积水,司机师傅又对此处路况不熟,误入积水路段,右侧车轮陷入施工坑内,司机师傅已经尝试多次均无法驶出,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就看见执法人员前来。

了解情况后,两位执法人员表示可以用执法车辆试试,看看能否拖出,并询问司机师傅是否有拖车绳。看见执法人员主动前来帮助自己脱困,脸上露出了笑容,并从车内取出拖车绳。在三人的共同努力下,15分钟后,面包车被成功拖出,司机师傅连声道谢。随后执法人员将此事反映给该路段的施工单位,提醒其及时处理施工区域积水问题,并在路口设立提示牌,防止其他过往车辆误入施工区域,待一切处理妥善后,两人才转身上车继续投入巡查工作。

一杯甜奶茶,急救低血糖患者

4月24日上午8点40分左右,高新城管丈八大队执法人员范兴全、艾辉、王谋正在对科技路地铁站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进行管控,当经过地铁站A口时,突然发现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刚出电梯,走路摇摇晃晃,面色苍白,并试图用手去扶墙壁。见状三位执法人员立即跑过去扶住女士,将其搀扶到旁边的台阶上坐下休息。

经过询问得知,该女士因低血糖复发导致眩晕,执法人员艾辉立刻跑到附近的门店去购买热奶茶,并告知店员多加糖。当女士喝下奶茶,其症状慢慢缓解,执法人员也帮助其联系了家人。随后三人简单商议后,由王谋留下陪护女士,等待其家人来接,范兴全、艾辉则继续对地铁站周边市容环境进行管控。约30分钟后,女士的家人驱车来到现场,见面后对执法人员连连道谢,王谋与其家人将女士扶上后,转身继续投入工作。(高新城管局/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