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彻底 清到底 清干净 高新城管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文/图:张冰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收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深挖根治城市管理领域的涉黑涉恶行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目标要求,加大线索摸排和乱象整治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完善反馈机制,以“决不让任何一个黑恶分子漏网”的决心,扎实做好“行业清源”“线索清仓”行动,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坚决打好打赢收官战。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把线索摸排核查作为扫黑除恶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组织各镇(街)执法大队对各出土(拆迁)工地、建筑垃圾消纳场、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农村社区、沿街商户等进行摸排走访,不断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提供更多线索,并认真收集、梳理、汇总相关线索,全面掌握信息,一旦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立即上报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彻查。同时,紧盯城市管理重点行业领域线索,积极开展城市管理领域专项治理,重点加大建筑垃圾违规清运、违规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方面乱象整治,强力推进“行业清源”行动,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此外,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按照“谁核查、谁回访”的原则和“查实有果、查否有据”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完善反馈机制,加快推进“线索清仓”行动。对上级部门转办、群众举报及走访排查出的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实行动态管理,认真研判,逐条过筛查细,不断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并积极采取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等方式,扎实做好举报人回访反馈工作,确保群众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力争尽快给市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9月份,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共排查走访商户178家,市民群众61人,出土(拆迁)工地、建筑垃圾消纳场66家次,村(居)委会22家,小区物业8家,督促沿街商户及广告公司利用LED滚动屏、广告屏播放扫黑除恶内容10处。

接下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行业综合治理和堵塞漏洞延伸,把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强化重点行业监管力度,完善落实行业监管机制,有效净化城市管理领域行业环境,持续推进“行业清源”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