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不入鞘 鞭不离手,高新城管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

为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卷土重来。高新区城管局坚持剑不入鞘,鞭不离手,始终保持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从专项斗争转向常态化打击,持续开展城市管理领域涉黑涉恶行为的排查整治,不断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决不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死而复生、由小转大,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新区城管局始终坚持把线索摸排核查作为扫黑除恶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组织各镇(街)执法大队对各出土(拆迁)工地、黄土回填点、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农村社区、沿街商户、小区物业等进行摸排走访,不断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并认真收集、梳理、汇总相关线索,全面掌握信息,一旦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立即上报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彻查。

同时,紧盯城市管理重点行业领域线索,常态化开展城市管理领域专项治理,重点加大建筑垃圾违规清运、违规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方面乱象整治,不断完善行业监管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对涉黑涉恶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并深挖细查其背后可能存在的幕后保护伞,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今年以来,高新区城管局共排查走访商户1548家次,市民群众61人,出土(拆迁)工地、黄土回填点488家次,村(居)委会132家次,小区物业29家次,督促沿街商户及企事业单位利用LED滚动屏、广告屏播放扫黑除恶内容8处。

接下来,高新区城管局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零容忍,严打击”的态度,紧盯城市管理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着眼于长效常治,完善行业监管机制,以久久为功的决心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全力打造一个平安和谐、靓丽有序的城市新环境,为迎接十四运、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高新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