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度大事记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度大事记

 

一月份

8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做好燃气供暖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10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加强空气重污染响应(预警)期间建筑垃圾处置扬尘管控的通知》,严格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期间建筑垃圾处置扬尘管控。

12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暗访检查情况的通报》,各单位比较重视政风行风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能够按照2019年全市城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设置政风行风领导机构,对12345和12342热线转办问题认真对待、及时处置、按时反馈。

15日  中共西安市委印发关于杨生华、常慧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决定杨生华、常慧萍同志晋升为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巡视员,同时免去杨生华同志中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委员职务。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2019年度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结果的通报》,西一路街道办、中铁十七局等167家单位获得“2019年度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称号”。

17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城市道路设施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开展城市道路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燃气集中供热安全稳定保障工作的通知》,对春节期间燃气、集中供热行业安全稳定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1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通知》,全年下达城镇公共厕所新建任务193座、改造提升任务328座、开放社会单位厕所任务186座;农村公共厕所新建任务369座;保洁员工具箱设置任务1779个。

23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安市迎十四运“两路两站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19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通报》,年度排名前三名分别为曲江新区、经开区、航天基地,后三名为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的应急预案》,及时安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最大程度避免疫点(疫区)生活垃圾引起疫情扩散,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月份

2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我市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保障我市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平稳有序。

3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市燃气和集中供热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切实保障好用户在供气供暖方面的生活需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和应急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7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全市社会车辆清运生活垃圾衔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西咸新区管委会切实担负起生活垃圾收运工作的主体责任。

14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治方案》

17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管理行业作业规程和要求的通知》,要求持续强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的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确保一线从业人员的作业安全和身体健康。

21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垃圾外运项目及运输消纳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按照项目类型和紧迫程度分批次有序开展的原则,排放建筑垃圾的建设项目、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和建筑垃圾消纳场所有序复工。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清洁行动的通知》

22日  中共西安市委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平安区县、开发区和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市城管局被评为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25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26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考评奖励资金使用有关事宜的补充通知》,明确对区县前五名进行奖励。

27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市燃气和集中供热保障工作的通知》。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征生活垃圾清运费用的通知》,停征我市部分中小企业生活垃圾清运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度生活垃圾压缩站提升改造任务的通知》,要求从管理、资料、设备、景观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三月份

4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安市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考核记分细则》,实行“周查、月评、季通报”制度,对各相关区、开发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考核。

5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西安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监管办法(试行)》《西安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处理费用支付办法(暂行)》,进一步规范西安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和无害化利用项目运营监管。

9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2019年生态园林式单位(居住区)的表彰通报》,授予莲湖区中国人民解放军94188部队、雁塔区中国铁建逸园26个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部队、社会团体和居住区“生态园林式单位(居住区)荣誉称号”。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规范集中供热行业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

11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生活垃圾收运工作的通知》。

12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安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试行)》《西安市综合行政执法管理标准(试行)》的通知,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日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城镇排水许可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污水排入城镇排水管网管理,达到依法排水,源头管控,源头治理的目的。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违建(存量)执法工作任务的通知》,明确全市城市规划类违法建设执法任务(存量)为5719处、989.73万平方米。

12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通报表彰“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等的通知》,对9个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24名表现突出个人、38个“六无”执法大队(中队)、99名“六好”城管执法队员、47名爱岗敬业城管执法协管员予以通报表彰。

15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西安市夜景照明启闭时间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合理控制全市夜景照明的亮灯时间,促使夜景照明工程更加有效的服务于城市夜游经济的发展,为市民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16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统一更换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书的通知》,要求按照全市统一内容和格式于2020年6月30日前自行完成更换和签订工作。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及购置设施的通知》,明确全市农村新增分类垃圾箱215000个,村内生活垃圾收集点2500个;生活垃圾分类村庄占比5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率达到100%、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行政村比例达到100%;秦岭保护地区生活垃圾分类村庄占比50%,79个村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0%。

18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持续开展杨柳飞絮治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扩大杨柳飞絮治理范围,最大限度减少杨柳飞絮对市民群众生活和出行的影响。

20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明确2020年西安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任务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做到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22 中共西安市委印发关于张水利、李平伟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决定张水利同志任中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委员会书记,免去李平伟同志中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委员会书记职务。

23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印发《西安市2019-2020年采暖季延长供热时间补贴方案》的通知,对全市各集中供热企业和供热居民小区进行补贴。

25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开展迎全运保安全争先进活动做好燃气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为开展好“迎全运、保安全、争先进”活动、做好十四运有关燃气应急保障工作。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西安市城管系统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实施方案》

27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备战十四运 塑造新形象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评选情况通报》,解放路、皇城西路20个街区被评为最靓街区

30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印发《西安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年底前我市城区范围内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城市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公共机构、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等实现全覆盖,城市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城市原生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

四月份

1日  西安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城管局苏稳让同志被评为信访先进个人。

3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印发《西安市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改善道路景观为目标,对沿街建筑物立面陈旧破损、影响市容观瞻等突出问题进行提升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9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严格技术标准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的通知》,要求依据《城市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 82-2012 )进一步加强我市园林绿化施工管理,提高施工质量。

14日  中共西安市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被评为先进单位、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娄虹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17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迎十四运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重点围绕十四运77条线路127条道路、“三中心”片区、全运会场馆、重要区域、星级酒店周边区域,按照“规范、美观、安全”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整治工作。同日印发《开展集中供热行业安全品质服务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明确涉农区县、开发区农村垃圾革命和厕所革命2020年月度目标任务的通知》,遵循“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原则,对各单位农村垃圾革命、农村厕所革命(新建农村公共厕所)2020年月度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

22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加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车辆及压缩站点管理的通知》,规定全市从事生活垃圾收运的各类车辆须按照“三统一”(即:统一颜色、统一标识、统一编号)的要求进行规范。

23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补齐设施设备配置短板、加强填埋场和填埋作业规范化管理、开展生活垃圾填埋场等级评定、餐厨废弃物处理体系建设等工作。

24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设立首批临时占道摊群点的通知》,全市今年拟设立100处蔬菜早市、100处夜市烧烤集中经营区、100处食品摊贩临时摊群点。同日印发《关于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农村公厕建设管理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街)转运、区(县)处理”的工作体系,在全市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域覆盖,确保村庄生活垃圾100%定点收集清运,99%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同日印发《开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6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三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通报》,前三名分别为航天基地、高新区、曲江新区。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开展建设施工违法违规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各类城市管理设施的维护、改造、在建项目及养护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建设问题,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7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2019年度燃气和集中供热行业先进单位的表彰通报》,碑林区城管局、航天基地城管局等7家单位被评为燃气行业管理先进单位;莲湖区城管局、高新区城管局等6家单位被评为供热行业管理先进单位;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长安区天然气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被评为高峰供气先进单位;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被评为集中供热先进单位;西安市浐灞生态区陇海液化气有限公司、陕西三力石化有限公司被评为液化石油气智能钢瓶推广先进单位。同日印发《关于2019年度燃气和集中供热工作情况的通报》,要求在全市持续推行供热“管家式服务”,积极开展“访民问暖”活动。

29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2020年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持续深化我局承担的迎十四运相关任务及十项重点工作宣传、深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力举措和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事迹,为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30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冲洒水规范作业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规范提升道路冲洒水作业水平。

五月份

7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8日  政协西安市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市城管局被评为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9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整改2019年度集中供热问题的通知》,要求各集中供热企业针对去冬今春集中供热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确保2020年度供热顺利进行。

11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4月份农村垃圾革命、厕所革命工作情况通报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全运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条件和文化氛围。

12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重点线路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任务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单位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建筑物外立面整治提升工作。

13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我省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安排部署,各单位积极开展省级示范创建工作。

15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4月份全市背街小巷提升改造进展情况的通报

18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燃气行业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执法重点,从严查处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日,西安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城管局宋丽婷同志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先进个人。

25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西安市提升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活动方案》的通知。

26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印发《关于调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安全和应急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由局分管安全和应急管理处的副局长兼任,副主任由安全和应急管理处处长担任。

27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印发《关于 “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做好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工作,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29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开展城镇燃气集中供热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近期发生的燃气闪爆,挖漏燃气、热力管网等事故教训,集中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燃气集中供热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六月份

3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

5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2020年城管系统扬尘治理“突击月”活动专项工作方案》,突出抓好排放建筑垃圾的建设工地、市政道路、建筑垃圾清运、垃圾消纳场所扬尘污染问题,加强扬尘污染源管控力度,严格控制各类扬尘污染排放,夯实属地管理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8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夏季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切实保障一线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做好一线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夏季全市环境卫生工作顺利开展。同日印发《西安市城管系统改进作风服务发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以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漫虚粗”问题为抓手,围绕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作风集中整顿,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稳定贡献城管力量。

9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印发《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年底前完成主城区雨污水管网混接点改造,消除建成区市政排水管网污水直排口;2021年基本建立市政排水设施地理信息系统和检测评估机制。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西安市城管系统舆情处置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构建起“责任明确、应对及时、处置稳妥”的舆情管理工作体系。

11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5月份农村垃圾革命和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农村垃圾革命工作前三名:邑区、高新区、灞桥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前三名:灞桥区、长安区、西咸新区。

15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秦岭专项保护工作任务指标落实的通知》,遵循“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原则,积极协调、主动作为,按时按质抓好任务落实。

16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安市集中供热主管网随城市道路建设同步铺设实施方案》,要求实施道路新建和道路提升、背街小巷改造等项目时,同步铺设集中供热主管网,城区集中供热主管网逐年增加,实现全覆盖,避免重复开挖。

18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4至5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通报》,前三名分别为航天基地、高新区、曲江新区。

20日中共西安市委印发《关于张军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决定张军刚同志任中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委员会副书记;强海滨同志任中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委员会委员、中共西安市纪委监委派驻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雪萍同志晋升为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巡视员,免去其中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委员会委员职务。

24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城管系统落实环境违法行为“一单两罚”暂行规定实施办法的通知》,建立落实“一单两罚”工作机制(即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和市级负有生态环境监管、执法职责的部门,对本市发生的环境违法案件,在依法对责任主体做出行政处罚的同时,市政府等额对违法单位所在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落实财政惩处)。

七月份

1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机关部门预算资金的通知》,按照“时间过半,支付进度过半”的要求,确保全年项目经费支出达到95%以上。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规范装饰装修垃圾处置监管工作的通知》

2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2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西安市城管系统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的通知》

3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政风行风监督员队伍组建方案的通知》,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监督职能,促进全市城管系统依法行政,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城管铁军,推动全市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7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工作的通知》

9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燃气服务提升用户安全用气水平的通知》,提升用户终端安全用气水平,保障燃气安全、稳定、持续供应,全面推进燃气服务标准化,提高居民燃气设施安全水平。

10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2020年夏秋城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及“冬病夏治”专项工作方案》,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西安市建筑垃圾排放消纳场所运输环节道路扬尘管控等四个工作方案的通知》,着力解决建筑垃圾排放项目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加强行业监管、完善制度措施、不断提高建筑垃圾排放项目扬尘管控工作水平。

15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通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将创文复审工作作为我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迎十四运综合文明提升工程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机制,优化城市环境,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16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设立第二批临时占道摊群点的通知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西安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部件事件处置规范(2020年版)》,要求各单位抓紧编制本辖区数字化城市管理部件事件处置规范。

17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苗木移植或砍伐事项办理流程的通知》,进一步理顺审批工作机制,简化办理流程。

20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中共西安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喜迎十四运  共建文明城2020首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选工作方案》,联合开展2020首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

21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6月份农村垃圾革命和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22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6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通报》。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西安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安全预防机制的通知》

23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定期开展生活垃圾收运管理“三严查、六整治”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有效治理生活垃圾收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28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安市共享单车停放管理专项整治方案》,采取疏堵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初步构建起共享单车投放适量、停放有序、骑行文明、运维高效、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

30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全市城管系统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31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2020年度城市安全风险点整体风险等级评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切实抓好城市安全风险点,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受控范围。

八月份

5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全市大冲洗大擦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冲洗、大擦洗活动。

7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广泛开展“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方案》,要求充分发动全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商户、企事业单位、机关、农村等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补齐民生短板,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10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安市“零直排小区(单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坚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分类实施、整体推进”的原则,持续推进雨污水管网整治提升,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深入做好雨污分流源头治理工作。同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工作的通知》

11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开展城市管理行业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及时高效处置暴雨洪涝灾害,做到超前预防有力、隐患整治彻底、严密防控到位,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14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占道施工围挡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整治挖掘占用城市道路施工中存在的围挡不规范、残损、设置非公益广告、围大建小、超期、公示内容与施工内容不符、标识不规范、围挡变围栏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同日印发《第十四届全运会城市夜景亮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17日  西安市在市政府9号楼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李明远市长、和文全副市长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西咸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共约80人在主会场参加。

19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全市城管系统城市精细化管理集中活动月考核办法》。同日印发《关于7月份农村垃圾革命和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农村垃圾革命工作前三名:阎良区、高陵区、灞桥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前三名:灞桥区、国际港务区、阎良区。

21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期间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通知》

25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7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通报》,前三名分别为曲江新区、航天基地、未央区。

26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西安市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标准执行情况检查考核办法的通知》

31 中共西安市委印发关于龚坚城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决定龚坚城同志晋升为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巡视员,免去其中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委员会委员职务;王翔、杨卫华同志任中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委员会委员。

九月份

8日  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命名教育强市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处被评为先进单位,市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处王晓博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9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西安市城管系统迎双节·抓创文·城市精细化管理巩固提升月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集中活动月成果,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迎检和迎十四运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市容环境面貌。

11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8月份农村垃圾革命和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农村垃圾革命工作前三名:灞桥区、阎良区、鄠邑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前三名:灞桥区、阎良区、国际港务区。

23 西安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杨卫华等职务任免的通知》,决定杨卫华同志任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试用期一年);免去龚坚城同志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职务。

24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城市占道施工围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集中解决围而不建、围而缓建、围大建小、围挡延期、围挡公示内容与施工内容不符、标识不规范等各类问题。同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2021年采暖期集中供热准备工作的通知》。

30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城市环境保障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的通知》

十月份

14 中共西安市委印发关于吴雪萍同志免职退休的通知》,决定免去吴雪萍同志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巡视员职级,退休。

15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2020年城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月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加强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守法意识,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奠定良好基础。

16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安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综合考核办法(试行)》,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长效的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机制。

20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提前做好今冬明春降雪天气城市道路扫雪除冰工作准备的通知》,要求按照“保畅通、保民生、保安全”的要求,建立专项工作机制。

21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

22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分解一览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9月及第三季度农村垃圾革命和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23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西安市城管系统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20年工作实施方案》,聚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全市城管系统开展“服务市民、温暖城市”行动实施方案》

27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西安市环卫保洁市场化指导意见(试行)》,规范我市环卫保洁服务市场化工作,进一步提升环卫保洁作业质量和水平。

29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城管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督查方案的通知》,进一步突出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更好地保障公众身体健康,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切实做好我市城管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

十一月份

6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开工的背街小巷必须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全部完工。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印发关于2020年首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选结果通报》,杜艳丽等40人被评为最美城管人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在公园、广场和道侧绿地设置“观赏秋叶、秋景”点位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挑选出32座公园和30处绿地广场和路侧绿化带,供市民游客观秋景、秋叶

9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西安市城管系统强化城市环境秩序保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实施方案》

10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2020年7-9月份先进公厕评选情况的通报》

11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冬季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成立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委员会的通知》,成立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委员会,负责对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队伍和人员(含协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等方面进行督察。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西安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办法》

12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明确秋冬季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13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将城市桥涵扫雪除冰工作纳入清扫保洁作业范围的通知》,要求按照“权力下放、责任下移、属地管理”的原则,将市本级桥涵扫雪除冰工作纳入清扫保洁作业范围内。

17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西安市城管系统扫雪除冰工作预案》,切实加强我市冰雪灾害天气期间应急处置工作,保证全市城市道路、立交桥、快速干道、下穿通道、人行天桥等市政设施的畅通和交通安全。

18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西安市城管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修订稿)》,建立健全重污染天气应急机制,确保本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20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城管系统今冬明春扫雪除冰督导工作的通知》

24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开展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停车场规范化治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停车场开展综合整治,规范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和车辆管理,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26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设立第三批临时占道摊群点的通知》。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雨雪降温天气防御工作精细化管理的通知》,要求城管系统扫雪除冰工作指挥部所有人员随时待命,各级指挥部办公室要时刻关注降雪情况,发现辖区降雪后要及时报告指挥长及副指挥长,提前预判预警,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27日  西安市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厕所革命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市城管局    杜益平、张俊、兀珂、刘君芳同志被评为2020年度厕所革命先进工作者。

30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开展城市排水设施窨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加强我市排水设施窨井管理,切实保障老百姓“脚下安全”。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和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确保我市燃气行业安全、平稳,做好今冬明春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和供应保障工作

十二月份

2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印发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3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安市占道施工围挡整治攻坚行动方案》

4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围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有效缓解占道围挡对市民出行和城市交通的影响,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

4日  中共西安市委老干部工作局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老干部工作优秀调研报告和“创新案例”的通报》,市城管局《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报告》被评为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优秀调研报告。

10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情况通报

11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专项督导情况的通报》。

14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2020年度城六区公共厕所综合评比结果的通知》。

17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占道施工围挡整治攻坚行动验收工作的通知》。同日,西安市财政局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部门决算先进单位的通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城肥清运处理中心、西安市长乐公园、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被评为部门决算先进单位。

18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11月份城市精细化管理综合考核的通报》。

22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印发《西安市有害垃圾全过程管理规范》。同日,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西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决定》,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西安市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被评为“西安市先进集体”。

23 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安市迎十四运园林绿化建设提升项目评估验收实施方案》

30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项目评估验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同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道路清扫保洁作业安全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保洁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所属道路保洁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消除各类环卫安全隐患。

31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西安市城市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和监督本市各级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行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