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05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签发人:曹宝利
市城管函〔2022〕157号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05号建议的复函

同志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东二环新建国大厦及欣心家园新增停车位的建议》(第000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收到提案后,安排有关处室进行认真梳理和反复研究,认为您对我市未央区东二环新建国大厦及欣心家园停车现状、停车难和存在问题分析准确客观,提出的建议合理可行,我局在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工作中进行了实地勘察。

关于“相关部门能够现场勘察,在欣心家园与新建国大厦小区北侧现有空地上规划车位或恢复原有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2021年9月1日起施行的《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第六条规定:公安、住建、资源规划、城管......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停车管理相关工作(城市管理部门负责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

全市城管系统今年5月使用“西安交警APP”采集违法停车证据,进一步提高人行道违法停车处置效率,加强我市停车秩序管理,积极同交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配合交警互为补充共同对道路上的违法停车开展治理,规范道路停车秩序。市城管局督导各区县、开发区城管部门每月联合辖区交警、街办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按照“巡查到位、通知到位、整改到位、处罚到位”的原则,坚持“治、管、控、疏”等多种措施,重点解决机动车人行道乱停乱放、占压盲道等问题。上半年全市催挪人行道违停车辆125088辆次,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59684份,发放宣传资料5085份。

我局收到此建议后,安排相关处室第一时间联系未央区城管局对该处位置停车执法情况进行了解,并会同未央区城管局、辛家庙执法中队相关人员现场勘察,认定您所提出的原有停车场和现在空地均不在城管执法范围。因此,您提出“相关部门能够现场勘察,在欣心家园与新建国大厦小区北侧现有空地上规划车位或恢复原有停车场”的建议,不在我局职责范围,我们将把您的建议转交给市资规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最后,感谢您对我市机动车停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能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