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68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签发人:曹宝利
市城管函〔2022〕152号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68号建议的复函

王志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城镇临街学校门前修建地下通道(或天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提出的“在临街学校门前修建地下通道(或天桥),以消除学生过马路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建议我们将认真吸收采纳。

一、基本情况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我市建设程序,城市道路范围内建设人行过街设施由规划选定点位,优先考虑学校等人流密集场所。2020年,市资源规划局印发了《西安市人行过街设施体系规划》,具体建设由属地政府根据安排资金计划、结合建设条件等负责组织实施。

二、推进措施

我局高度重视人行天桥建设行业指导工作,2022年全市共计划开工建设人行过街天桥(通道)7座,其中高新区2座天桥为高新三小、高新二十八小天桥,全部为学校周边,铁塔寺通道也主要服务西安一中。各单位人行过街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

三、下步工作

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人行天桥(通道)建设行业指导,督促各相关区和开发区加快施工进度,为市民安全畅行提供设施保障。

再次感谢您给予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携手为西安的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