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131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签发人:曹宝利
市城管函〔2023〕100号

乔备战代表:

您提出的《加快二马路周边城市更新建议》(第013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二马路周边区域属新城区自强路街办与莲湖区北关街办管辖,处于拆迁范围,故道路存在破损、脏污现象,周边环境总体不佳。

针对您提出的要求,市城管局结合职责,持续督导新城区、莲湖区城管局结合该地区实际情况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针对道路脏污问题,持续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扎实开展道路清扫保洁,合理配置保洁人员,严格落实“两扫全保”,每天擦洗果皮箱,组织冲洗下水井口油污,每天对道路灰带进行冲洗,持续加大人工巡回捡拾力度;二是针对市容秩序乱象,持续提升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差异化管理规范出店、占道经营现象,指导单车企业加大运维力度,整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三是关于自建房乱搭乱建等问题,城管部门职责为:根据规划部门的认定意见,按照法定程序下达法律文书,并负责违法建设的制止、查封施工现场、处罚、拆除、没收等具体执法工作;强制拆除工作由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组织实施。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尚未收到资源规划部门关于二马路周边城市更新区域的违法建设认定。如接到违法建设认定,我局将依照工作职责督导区县城管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开展具体执法工作。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能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