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省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770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A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签发人:曹宝利
市城管函〔2020〕78号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省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770号提案的复函

樊俊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西安“三河一山绿道”增设公共卫生间的建议 的提案》(第77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我局立即安排相关处室认真阅研,认为您对我市公共厕所目前存在的问题分析准确客观,提出的建议切合实际。通过对提案的认真梳理和反复研究,对您提出的相关建议充分吸收采纳。

一、提案采纳情况

增加国际港务区和浐灞生态区公共厕所数量。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环卫设施基础建设,促进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西安市“十四五”城市综合管理规划》、《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西安市“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我们结合各区县、开发区实际情况,印发了《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下达“十四五”期间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通知》(市城管发〔2022〕28号),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我市环卫公共厕所建设数量,其中国际港务区计划至2025年新增公共厕所17座、浐灞生态区计划新增公共厕所10座。

二、未采纳事项的说明

对于您提出在“三河一山”绿道项目内增设公共厕所的建议超出我局权限,原因如下。

一是市城管局非“三河一山”项目配套公共厕所规划、建设及产权所有单位。且全市城管系统各部门未参与“三河一山”项目配套公共厕所建设,目前建成后的配套公共厕所也未移交至城管部门管理,因此我局无权在三河一山项目内建设公共厕所。

二是按照《西安市“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实施方案》有关内容,我市成立了西安市“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指挥部,并在水务局下设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领导和指导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按照“三河一山”绿道规划实施相关建设任务。

三是为切实解决“三河一山”项目沿线群众如厕问题,我们将结合“十四五”公共厕所建设任务,优先考虑在该项目周边进行选址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公共厕所建设及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

专此函复。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6月29日